美股簡介

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

紐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NYSE) 是世界上第二大證券交易所。它曾是最大的交易所,直到1996年它的交易量被納斯達克超過。

2005年4月末,NYSE和全電子證券交易所(Archipelago)合併,成為一個盈利性機構。紐約證券交易所有限公司的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百老匯大街11號,在華爾街的拐角南側。紐約證券交易所有大約2,800間公司在此上市,全球市值15萬億美元。2006年6月1日,紐約證券交易所宣佈與泛歐證券交易所合併組成紐約泛歐證交所(NYSE Euronext)。

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 (NASDAQ)

納斯達克始建於1971年,是一個完全採用電子交易、為新興產業提供競爭舞臺、自我監管、面向全球的股票市場。納斯達克是全美也是世界最大的股票電子交易市場。

納斯達克(NASDAQ)股票市場是世界上主要的股票市場中成長速度最快的市場,而且它是首家電子化的股票市場。每天在美國市場上換手的股票中有超過半數的交易在納斯達克上進行的,將近有5,400家公司的證券在這個市場上掛牌。

美股注意事項

鑒於目前國際政治及經濟情勢多變,投資人對於所投資之國外證券交易市場,應注意該外國證券交易市場國家主權評等變動情形,以確保自身投資權益。

因應國外證券市場有暫停交易機制,投資人應注意所投資外國證券交易市場大盤及所投資個股變動情形,以確保自身投資權益。

聲明事項

對於所連結到之個人、公司、單位或機構之網站及其所屬網頁提供之資訊、產品或服務,華南永昌證券並未審閱其內容,亦不擔保其真實性、即時性或完整性。請您於瀏覽連結該網頁或所屬網站時,自行判斷其提供之資訊、產品或服務之真實性、即時性或完整性。您因瀏覽或使用連結網頁或所屬網站所生之任何直接、間接、附帶或因而導致或衍生之損失,華南永昌證券概不負責。